學分學程&證書


本系因應就業市場快速變動,除了紮根的4個學程外,又另行規畫了兩個跨領域及跨系的學分學程 (資料探勘與決策分析學分學程、行動裝置學分學程),以增加本校相關科系學生學習的廣度,強化就業實力。取得學分學程最低門檻學分數的學生,經審核無誤並報請校長核准後,由學校發給學分學程證明書。

(一)資料探勘與決策分析學分學程

本校學生應透過本校網路學生事務系統申請,經核可後成為本學程學員。修讀本學程之學生應修讀完成至少20學分課程,其中至少應有6學分不屬於原學系及輔系之科目。

(二)行動裝置學分學程

本校學生應透過本校網路學生事務系統申請,經核可後成為本學程學員。修讀本學程之學生應修讀完成至少21學分課程,其中至少應有6學分不屬於原學系及輔系之科目。


資料探勘與決策分析學分學程實施細則&學程架構

實施細則
99學年度
105學年度
106學年度
111學年度

行動裝置學分學程實施細則&學程架構下載

實施細則
106學年度

課群說明

課群修業規定:

一、欲取得本系任一課群修業證明,除系定必修課程皆需及格外,另得依各學程修課規定完成修課者,可向系辦申請課群修業證明。

二、申請時除填寫申請單外,請附全學年成績單以資查證。

三、各課群修業規定如下:

       [1] 軟體與資料工程課群:

            取得本課群修業證明需修本學程課程至少(含)6門以上,其中必選課程為:軟體工程導論、資料探勘

            建議選修課程為:類神經與深度學習導論、資料倉儲、Weka實務資料分析、R語言資料處理、Python程式設計、社群網路探勘

      [2] 網路與多媒體課群:

            取得本課群修業證明需修本課群課程至少(含)6門以上,其中必選課程為: TCP/IP網路原理與技術, 影像處理

            建議選修為:資訊安全導論、行動通訊概論、感測器原理與應用、物聯網技術、互動媒體設計、互動視訊遊戲製作


微課群說明

本系學生修滿以下每一微課群課程至少(含)3門以上,可向系辦申請微課群修業證明。

各微課群課程如下:

[1] 大數據類:資料探勘、R語言資料處理、資料倉儲、Weka實務資料分析、商業智慧。

[2] 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類:人工智慧、類神經與深度學習導論、機器學習、深度學習與應用。

[3] 物聯網技術類:物聯網技術、感測器原理與應用、嵌入式多媒體設計、互動電子技術專題。

[4] 資訊安全類:資訊安全導論、網路入侵偵測、機密分享概論、區塊鏈技術。